“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区域发展中心2022年联席会议在线召开

2022年12月16日 10:35  

2022年12月8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西北工业大学与联盟南亚区域发展中心(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非洲区域发展中心(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北美区域发展中心(墨西哥塞提斯大学)在线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索区域发展中心工作机制、研讨2023年工作计划、解读“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奖学金政策。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回顾了联盟区域发展中心的设立历程,感谢3个区域发展中心依托单位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为联盟发展所做的贡献,并表示联盟常设秘书处将持续支持区域发展中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国际联盟办公室主任翟雯介绍了联盟的发展愿景和区域发展中心工作机制构想,她表示联盟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发挥区域发展中心影响力,在区域内积极推广联盟品牌活动,高质量推进联盟工作发展。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李梦晨向区域发展中心的代表们介绍了我校的各类留学生奖学金政策,以及我校作为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专为联盟成员高校学生设定的专项奖学金相关政策。

南亚区域发展中心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Adnan Maqsood教授表示,作为联盟建设的首个区域发展中心,2019年承办了联盟第三届太空探索夏令营,学校将和联盟秘书处一起,继续发挥自身学术优势,提升联盟在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的影响力。非洲区域发展中心埃及军事技术学院代表Mohamed Khalil教授提出,作为最早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埃及军事技术学院积极参与联盟举办的各项交流活动,并于2019年1月在开罗举办联盟首届冬令营。他介绍到,学校将发挥区位优势,举办序列性学生创新竞赛和学术会议,继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师生参与活动并从中受益,更好地响应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

联盟北美区域发展中心墨西哥塞提斯大学代表Veronica Rojas教授分享了2023年北美区域发展中心工作计划并表示,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减弱的情况下,邀请成员单位师生共赴墨西哥,线下参与学生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Juan Terrazas教授表示,联盟在北美地区的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塞提斯大学将利用期地理优势,辐射带动联盟在北美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区域发展中心联席会议是联盟提升区域影响力、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工作机制。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提升工作内涵,与成员单位共商共建共享联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拟稿:张桐、翟雯 审稿:陈俊)

上一条:联盟科研合作成效彰显 种子基金项目生根发芽 下一条:航天教育国际合作论坛暨“一带一路” 航天创新联盟成立五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