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系列启动会议在线召开

2020年11月20日 18:08  

为了推进与“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员高校开展实质性国际科研合作,提高国际科研合作水平,产出高水平国际科研成果,拓展国际科研合作网络,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和常设秘书处单位,经过历时半年的策划筹备,设立并开展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近日组织召开了项目系列启动会议。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阿根廷等7个国家的13个联盟成员高校,约30名学者先后参加了5场项目启动会议。专家学者们将分别通过复合材料、微小卫星和空气动力学等3个领域的5个项目,开展国际科研合作。

项目启动会议上,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介绍了项目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回顾了从面向联盟全体成员单位征集项目指南、联盟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项目指南、发布项目指南、项目申报、联盟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立项项目,以及在联盟理事会暨全员大会上公布立项结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联盟常设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项目管理办法、经费资助政策和经费管理办法,并认真解答项目成员的相关问题。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目标、计划、分工和预期成果等,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学术背景和研究基础,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与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在航天科技发展和航天创新人才培养领域,汇聚合力,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并支持、联盟成员单位自愿参与的多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不仅为相关科研团队搭建了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渠道和平台,也将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国际科研合作,同时为今后共建国际科研合作基地,申报政府间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四届太空探索夏令营顺利举行 下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暨全员大会在线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