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微小卫星大会

2018年11月22日 15:52  

2018年11月18日至20日,首届中国微小卫星大会暨国际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及BRAIA共同举办,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余琦、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在开幕式致欢迎辞,英国皇家学会(科学院)、皇家工程院双院士,英国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执行主席马丁 • 斯威廷爵士等学者专家应邀做主旨报告。本次大会由学术论坛、科技展览和设计大赛构成,是推动国际航天领域高校和研究机构、企业等深入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专家学者们的深入讨论,分享见解,交流经验,不断涌现的新思路新想法助力微小卫星技术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世界航天科技不断进步。

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的“国际大学生立方星星座深空探索计划”也在本次大会上发布。该计划秉承外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发射10—20颗6U和12U的立方星组成星座,引领全世界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共同开展小行星探测等深空科学探索,助力国际大学生和青年学者实现探索宇宙的梦想。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冬令营-2019年埃及之光在埃及开罗胜利开营 下一条: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第九届国际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