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冬令营-2019年埃及之光在埃及开罗胜利开营

2019年02月01日 16:05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1上午,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主办,联盟成员单位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冬令营——2019年埃及之光在开罗顺利开营,来自5国15所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在为期两周的冬令营中将开展各类科学技术讲座,探索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的奥秘。本次活动是联盟成立以来首次由海外成员单位承办,活动旨在贯彻学校全球拓展、积极开展海外布局的国际化战略,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在开营仪式上,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副校长Ismail Kamal宣读了校长Gamal Ahmed El-nashar教授的欢迎辞。他表示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始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并鼓励教师学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领导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回顾了埃及军事技术学院与我校的合作,特别是2014年启动的两校联合培养学生(博士生)项目进展及成果等。最后他预祝本次冬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张卫红教授受邀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张卫红首先代表联盟秘书处对埃及军事技术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盛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联盟常设秘书处,将继续大力推动联盟发展,为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不断努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袁云代表联盟秘书处办公室,简要介绍了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大事记及此次冬令营的重要意义,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对联盟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出席开营仪式的还有航空学院、航天学院以及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

冬令营期间,副校长张卫红一行与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校长及研究生院、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张卫红表示,我校与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在学生联合培养卓有成效,6名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博士生已从我校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联盟系列活动,两校合作更加密切。Gamal Ahmed El-nashar校长认真了解了学校立方星工作成果,并就该领域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张卫红与Gamal Ahmed El-nashar的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为后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1月22日,张卫红一行访问中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使馆教育处,与教育参赞进行座谈。期间,主要就我校与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等工作做了汇报,希望在奖学金申请等方面,得到教育处的指导与协助。

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的初始成员及15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2018年10月在联盟首届理事会上,时任校长Mostafa Mohamed Abdel Wahab教授表达了承办2019年联盟冬令营的意愿,并诚邀各成员单位参加,促进联盟交流合作。此次冬令营受到埃及各界的高度重视,对促进中埃两国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以及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密切联系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学者研讨会在西班牙马德里胜利召开 下一条:2018首届中国微小卫星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