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第九届国际研讨会

2018年11月17日 15:23  

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第九届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通过空间合作开展下一代航天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通过推动更多亚太区域国家的航天组织和机构参与空间合作,开放共享,实现共同发展,培养下一代航天创新人才,惠及亚太区域民众。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司长冯长辉,我校校长汪劲松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张卫红副校长作为联合主持人,主持了开幕式。

IMG_256

IMG_257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李新军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于推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间文化、教育及科技交流与合作,推进可持续发展,以及让空间科技更好服务于全人类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冯长辉司长指出:“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最为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中国作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东道国、发起国和成员国,高度重视航天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去年以来,我们推动了西北工业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署合作协定,推动航天创新人才基地的建设,为各成员国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和空间能力提升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

IMG_258

汪劲松介绍了我校在航天领域人才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西工大将自觉肩负起培养未来航天创新人才的重任,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诚挚欢迎全球领域伙伴一起,为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航天领域的繁荣发展、推动空间科学和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59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代表受邀见证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与欧空局、国际宇航联合会的签约。

国际宇航联合会、法国空间研究中心主席Jean-Yves Le Gall、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司高级官员ShirishKumarRavan先后发表讲话。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与孟加拉空间与遥感机构主席Ziaul Hasan ndc共同主持了以“航天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趋势”为主题的首个研讨单元。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到包括来自国际宇航联合会、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欧空局、国际宇航科学院、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航天局、“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等30余家航天领域的机构、大学、公司的专家学者,围绕“航天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趋势”、“大学生航天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航天创新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空间组织合作促进下一代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四个单元展开研讨。近百名与会嘉宾聆听大会报告,就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和思路。我校航天学院于晓洲副教授、国际学生Muhammad Azeem ASLAM受邀,分别做大会报告。大会于16日下午圆满结束。

IMG_260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推动下,我校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签署合作协定,并推动硕、博学位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我校作为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承办单位,负责研讨会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受到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上一条:2018首届中国微小卫星大会 下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