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

2018年10月19日 09:18  

为了汇聚全球航天领域优秀资源,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需求,推进航天创新联盟健康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8年理事会于10月14-15日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西北工业大学负责筹备和组织,大会汇集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39所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70余位参会代表。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召开联盟理事会,不但是为了巩固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的成果,更是要为各方共同缔结的联盟建立起共同规范的框架,将联盟的运行推入更为健康和持续的发展轨道。

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先生代表联盟另一发起单位致辞。他表示,随着联盟的不断发展,建立一套规范、高效的工作程序和规则,对凝聚共识、保障和促进联盟工作的有效运转,强化成员单位间的有机联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学院、清华大学以及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等学校和企业的十余位领导和教授代表分别讲话,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其在推动航天创新人才培养、航天科技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与经验。联盟常设秘书处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成员单位代表们对联盟的内部工作机制和制度流程进行审议。联盟通过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玛丽女王大学、孟加拉南北大学等3所国外知名大学的入盟申请,并选举出15个常务理事单位。联盟成员单位国别由此新增澳大利亚、英国和孟加拉国,这也体现了联盟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探索与实践更加深入和广泛。

今后,联盟在继续凝聚国内外高校力量,吸纳更多在航天科技创新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加盟,助力航天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发展、知识转化,服务社会。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18理事会的胜利召开是联盟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联盟发展将进入共商共赢的新阶段。

上一条: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第九届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太空探索夏令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