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太空探索夏令营

2018年07月26日 10:39  

7月16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太空探索夏令营开营仪式于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顺利召开。

本届夏令营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承办。继我校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太空探索夏令营之后,今年又邀请了联盟高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国、俄罗斯、西班牙、埃及等15个国家的近60名中外学生,齐聚青岛。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营员们将参加航天知识讲座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参观青岛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体验海洋文化,进行小火箭设计发射比赛等,奏响一段国际交流的青春乐章。

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副院长王增磊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王增磊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在青岛举办,期望中外学生通过学习和交流,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将通过与“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的持续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岳国峰代表蓝谷管理局向全体营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活动将开阔营员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将激发青年一代对空、天、海技术和应用交叉融合、立体化发展的学习和研究志趣,欢迎中外优秀学生毕业后选择青岛蓝谷作为事业发展的起点。张富利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致辞,他表示,培育出更多有理想、有信念、极具国际视野和责任意识的航天航空人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目标,各盟校踊跃选派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是联盟影响力不断深化的体现。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联盟的常设秘书处单位,将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丰富多彩色活动,积极推动联盟发展,也为校际合作、校地合作等贡献力量。

埃及军事技术学院Hossam Hendy教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Sandra Aleixandra女士分别作为参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做大会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顺利举办和联盟健康发展的诚挚祝愿。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 下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