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

2018年05月28日 16:44  

为科学规划大学联盟发展,充分发挥平台对“双一流”的带动辐射作用,“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于5月23-25日在江苏省太仓市召开,来自国内外30家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围绕联盟发展机制、联盟重大事项决议机制、联盟沟通交流机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许超震代表太仓市政府,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将促进太仓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与国际组织的相互了解,为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为太仓市今后吸引优质国际国内教育和科研资源提供了更多契机。

张卫红表示,本次会议选择在太仓举办,是缘于联盟秘书处单位—西北工业大学与太仓的亲密合作。2018年4月,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

王一然表示,随着联盟的快速发展建立一套高效的工作程序和规则,对保障和促进联盟的有效运转以及成员间的有机联系起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作用,有利于联盟的可持续性发展,这也是本次会议的核心目的之一。

会议中,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张富利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设想和展望。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Kozorez Dmitriy、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亚洲区校长代表Claudio Feijoo、俄罗斯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处副处长Mikhail Ivanov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经验。李新军秘书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将与“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合作,为联盟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联盟秘书处袁云向参会代表汇报了联盟未来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合作的意向与草案。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模拟仿真研究中心主任Adnan Maqsood,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航空系Franco Bernelli Zazzera、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吕莹分别担任会议分议题的主持人,各位参会代表对议题各抒己见,为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期机制研讨会为联盟后续发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明晰机制,为联盟发展为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二届太空探索夏令营 下一条:2018首届“翱翔杯”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