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科技前沿论坛(第十期)

2023年10月13日 08:45  

   

报告主题: 超高精度角度测定装置的开发及应用

报告人: 益田正,教授

邀请人: 李阳,教授

报告时间: 2023年1017日,上午10

报告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空天动力综合实验楼,2楼会议室

线上平台: Webex

会议号: 2513 104 5346

议密码: 20231017

会议链接: https://braia-npu.webex.com/braia-npu-sc/j.php?MTID=m5aaf8f8f05e7c21c044cd31df05c058c



主讲人简介:

益田正,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名誉教授。在大学工作期间,他从事角度检出器超高精度校正法和建筑行业自动机械开发方面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无需使用高精度基准即可实现旋转编码器超高精度校正的独特方法,并制定校正系统对其进行了验证。之后,他致力于此技术的推广普及,最终使该方法成为日本角度跟踪的国家标准(±0.02角秒),并以此为顶建立了日本角度精度追踪系统。此外,他还参与了日本国立天文台电波望远镜用超高精度角度传感器(±0.1角秒)的开发工作。

目前,他的方法已被许多旋转编码器制造商采纳为标准,9个国家也将该法作为国家标准普及使用。最近,世界最高水平的旋转编码器(±0.036角度秒)已利用该技术被开发出来。同时,他还开发了与建筑行业相关的机器人。研究成果曾获得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奖表彰以及日本精密工学会奖。




主办单位: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承办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科技前沿讲堂(第十一期) 下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科技前沿讲堂(第九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