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视频工作会议在常设秘书处单位召开,推进国际科研合作

2020年07月07日 11:46  

7月3日下午,“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常设秘书处办公室组织部分联盟成员单位,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相关学者和老师参加视频会议,研讨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并计划启动联盟首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等事宜。

联盟成立3年多来,在常设秘书处办公室的协调组织下,成员单位通过一系列学生交流、学术交流和联盟自身建设等活动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为了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提升国际科研合作能力与水平,成员单位对开展实质性多边科研合作的需求日益强烈。

视频会上,与会人员主要研讨了设立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的可行性以及项目管理有关事项,针对项目指南、项目经费以及项目成果分享及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初步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行动计划。

近期,常设秘书处办公室将与成员单位学者代表深入对接,明确首批种子基金项目指南,制订项目管理办法,及时推进项目的启动和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和常设秘书处单位,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的设立是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其实施将推动联盟国内外成员单位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培育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促进成员单位线上线下国际科研交流合作。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暨全员大会在线成功举办 下一条: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校刊NUSTIAN刊登与BRAIA合作交流的进展和成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