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一行访问我校,深入推进双方合作

2018年01月13日 18:05  

1月10日上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秘书长李新军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张炜在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会见。

张炜书记对APSCO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人才培训、培养、航天技术研发和应用,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具有相通的发展志向,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双方积极推动下,不断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开展实质性合作。同时,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BRAIA)的常设秘书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APSCO的合作,促进联盟资源共享,提升双方的国际影响力。

1C68C8

APSCO秘书长李新军阐述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深入磋商我校协助策划及承办“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庆典和航天局长论坛”活动的相关事宜;二是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开展国际学生学位教育项目的进程。张炜书记对双方开展上述合作项目的重要性十分认同,并指出加强与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合作,将有益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谈中,张卫红副校长表示学校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将积极协调资源,认真策划和承办好“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庆典和航天局长论坛”活动,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合作开展国际学生学位教育项目的步伐。

3FF259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向APSCO代表团汇报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对下一阶段的合作计划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后,在航天学院教授、陕西省微小卫星工程实验室主任周军的陪同下,李新军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微小卫星实验室,并对我校在微小卫星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2F2E14

李新军秘书长肯定了我校在策划和落实合作项目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今后,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使双方合作更具成效,长远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通过与APSCO合作,将有助于学校和BRAIA提升与重要国际组织合作的能力,增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航天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参加会见的还有: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行政与财务部部长孙青、外事与法律部部长纳西尔˙莫哈默德、外事与法律部高晔,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苟兴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武斌、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航天学院周军教授等。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简介: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由中国、泰国、巴基斯坦于1992年共同提出倡议,2001年正式开展筹建工作,其前身为“亚太空间技术应用多边合作会议”。2005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签字仪式。现有 8个成员国(孟加拉、中国、蒙古、伊朗、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土耳其),3个签约国及观察员国家(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埃及)。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合作领域包括空间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如对地观测、灾害管理、环境保护、卫星通信和卫星导航定位,以及空间科学研究、空间科学技术教育、培训等。亚太各国在空间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国家间加强相互了解和信任,通过将空间科技应用于资源探测、灾害管理、通信导航等领域,有助于解决各国面临的许多实际问题,促进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上一条:2018首届“翱翔杯”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第二届复合材料世界杯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