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翱翔杯”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2018年04月24日 15:34  

2018年3月1日至4月23日期间,首届“翱翔杯”全国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控制与指挥学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4月23日,大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10只参赛队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在线比赛后晋级决赛。参赛作品展示出了巧妙的创新思路、周到的细节设计、翔实的实验结果以及精彩的现场表现。评委和指导老师对完善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国际赛事)共收到近30份来自十个国家的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包括印度尼西亚、希腊、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以色列、孟加拉、南非,瑞典及中国。其中共12支队伍入选决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如期举行。来自瑞典的队伍—“飞跃阿特拉斯”最终获得一等奖,并获得航天科工火箭公司提供的免费发射机会。

上一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 下一条: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一行访问我校,深入推进双方合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邮编:710072

联系电话:86-29-88460873

           

版权所有 ©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